image

自從上次談到水源市場的龍記炒燴之後,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兩個多月。在這段期間內,我還是在公館這一帶廝混,踏遍了大大小小的餐廳,其中有重溫舊口味的,也有嘗試新風味的。公館的美食如此之多,當然還有不少值得推薦的,今天就來談談水源市場裡的另一攤有名的小吃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祥記美食最近聲名大噪,是因為它獲選了台北市政府舉辦的「天下第一攤」選拔活動小吃組的第二名。能在台北眾多小吃攤中脫穎而出,想必一定有其過人之處。而在還沒得獎之前,我就已經算是它的常客了。

說老實話,我還真不希望它得到這個封號。雖然祥記的生意本來就還不錯,但自從很多人都知道了祥記是台北市小吃攤的榜眼之後,慕名而來的饕客更是誇張得多。每到接近中午用餐的時候,才十一點半左右就已經得開始排隊。如果來晚了,就只有耐著性子慢慢等。

他們的生意有多好?我這裡有照片為證。這些叉著手圍繞在攤位旁的人,無奈的眼神中仍然透露出堅持等待的決心。他們已經維持這個姿勢和表情十幾分鐘以上,但種種跡象顯示,老闆鍋裡下的都還沒輪到他們。最誇張的是下面那位小弟,已經等到體力不支,開始趴在桌上呼呼大睡了。不就是吃個午飯嘛,竟然也可以看出食客們為求美食而不屈不撓的精神,真是太了不起了。

image

 

祥記的位置在從水源市場大門口進去後,靠近右前方的角落,隔著一條走道和龍記炒燴斜對角相望。這個位置比較靠近水源市場中央小吃攤密集的地方,自然人氣也比較旺。

據說祥記和龍記的老闆是親兄弟,關於這一點我一直不好意思去求證。不過仔細看看,他們兩位還真的有幾分相像,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從照片中比對一下。除此之外,這兩攤都是同一天休息,就連菜單的格式幾乎也一模一樣。雖然同質性很高,但在主要菜色上的安排上,這兩家也巧妙地安排到彼此完全沒有交集。看來他們是兄弟的這種說法,應該有很高的可信度才對。

image

這一道牛腩燴飯應該算得上是祥記的招牌,也是可以和龍記的「蠔油牛肉燴飯」匹敵之作。柔軟而帶有彈性的牛腩被處理得恰到好處,調味也很適宜,突顯出牛腩本身的自然香味。如果是第一次來吃,點這一道應該是錯不了的。

 image

在蝦仁滑蛋燴飯中可以看到大量的蝦仁。而且蝦仁鮮軟而入味,搭配滑蛋後,清淡中又帶了一些豐富的口感。

image

這道豉汁肉片燴飯是一道很有特色的燴飯。滑嫩的肉片佐以帶著豆豉鮮甜滋味的芡汁,十分開胃。

image

祥記的咖哩味道比龍記更柔順一些,也比較偏甜。喜好日式咖哩的人應該會中意它的咖哩燴飯系列。這是咖哩海鮮燴飯,裡面除了花枝、蝦仁之外,還有新鮮的蚵仔。

image

經典口味的蛋包飯,拌和著酸甜可口的茄汁,既好看又好吃。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image

祥記老闆和老闆娘的炒飯功力都不錯。蛋花炒得很細,和食材、調味料混合得很均勻,口味也在水準之上。這是蝦仁炒飯。

image

這個則是帶有叉燒肉丁的廣州炒飯。

image

因為我平常沒什麼耐心等待,所以現在去祥記的機會也少很多了。相較之下,我個人還比較喜歡龍記多一點。雖然這兩家的口味不相上下,但也許是看習慣了吧,我對龍記老闆炒飯的節奏就是覺得有些情有獨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