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罡和小雍

兄弟倆不知道又為了什麼事爭吵起來。首先讓人注意到的,是小罡氣急敗壞的吼聲。走過去一看之後,只見散落一地的玩具,小雍倒是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自顧自地玩著,正眼也不瞧一下正在怒不可遏的哥哥。

小罡渾身顫抖著,發紅的雙眼淌著淚水,扯開喉嚨大叫著:「弟弟太討厭了,我再也不要跟他一起玩了!我要把他變不見,讓他永遠消失!」

我試著了解一下狀況,發現只不過是件雞毛蒜皮的小事。但是小罡發現弟弟不聽他的話,頓時瓦解了他做哥哥的權威。雖然強忍住動手修理弟弟的衝動,他卻再也沒辦法壓抑心裡面的逐漸上升的怨氣。

我忽然想試試看,這個急怒攻心的小哥哥到底有多麼想讓自己的弟弟消失,萬一真的把弟弟「變不見」之後又會如何?於是我對小罡說:「爸爸知道弟弟年紀小不懂事,不過看到你這樣沒辦法控制自己的脾氣,我也覺得很困擾。這樣吧,你是哥哥,我就聽聽你的意見,如果你不喜歡這個弟弟,我們就把他送給別人怎麼樣?」

小罡止住哭聲,看起來心裡稍微平靜了一點,有點好奇地問:「弟弟這麼搗蛋,怎麼會有人想要他呢?」

「這你不用擔心,我認識很多叔叔阿姨,自己沒有小孩,但一直很希望能有一個的。如果把小雍送過去,他們一定高興都來不及。而且小雍在人家家裡一定會受到很好的照顧,又沒有人跟他搶玩具,應該會過得比現在更開心。」我故作認真地回答。

小罡餘怒未消地說:「那如果他再不聽話,就把他送走吧!」

我試探地問:「你可要想清楚,送走了就要不回來了哦!而且要送就要馬上送,免得人家到時候已經有了其他的小朋友,可能就不會想要小雍了。」

想了一想後,小罡堅定地點點頭說:「那就把小雍送給別人吧,這樣他就沒辦法再不乖了。」

我假裝打了個電話之後,回來告訴小罡:「真巧,有個叔叔剛好就在附近,一聽到可以把小雍帶走,就說馬上要過來接。現在應該快要到了。」

說完之後,我一把抱起小雍走出門外。小雍以為我真的要把他送走,嚇得唏哩嘩啦地哭了起來。我在他耳邊輕聲說:「爸爸不會把你送走的,但是你惹哥哥生氣了,我得先把你和哥哥分開一下。」他原本還搞不清楚未來的命運為何,後來發現只不過是被帶去住在樓下的爺爺那裡,也就放下一顆心,開心地跟爺爺一起玩他的小車車。

我一個人回到樓上,假裝鬆了一個氣說:「唉,總算送走了,以後就不會整天吵個沒完啦。」這時小罡一個人在收拾玩具,露出一種勝利者的笑容,自言自語地說:「現在我也可以把玩具都收好,不會有人亂擺亂放了。」

我故意坐在沙發上,一言不發地看著小罡把先前被弟弟弄亂的東西收拾好。他似乎已經開始享受起沒有弟弟的日子,翻出弟弟最愛跟他搶的玩具,大搖大擺地獨自把玩起來。以前這樣的場景總是會伴隨著小雍的尖叫聲和一陣翻天覆地的爭奪戰,但現在卻只剩下出奇的平靜。

小罡好像想到了什麼,臉上的笑容突然僵硬了起來,玩玩具的動作也隨之暫停。周圍的空氣凝固成一種詭異的氣氛,讓人有種不太自在的感覺。

幾秒鐘的靜默之後,小罡抬起頭來看著我,隨之而來的便是嚎啕大哭,從眼眶內滿溢而出的淚水立刻像決堤似地在面龐上橫流。他一邊哭,一邊叫喊著:「我要弟弟,我要弟弟……」

在第一波哭聲稍歇時,小罡走到我身旁,一邊抽泣,一邊斷斷續續地說著:「爸爸,我們去把小雍帶回來好不好?」我擦著他不斷流出的眼淚,輕輕地對他說:「可是他回來以後就會搗蛋,還會惹人生氣,這樣你受得了嗎?」

小罡盡力克制著自己的情緒,一字一句地說著:「沒關係,我可以讓他先玩玩具……如果他不乖,我也會好好跟他講……」

「不過我已經把他送出去了,恐怕不太容易再要回來了。」我裝作有點苦惱的樣子。

小罡急了,哭聲又變得高亢起來,抓著我的手喊著:「爸爸你趕快去打電話好不好?趕快去打電話好不好?我不要弟弟被送走……」

這時在樓下的老爸聽到了小罡的哭聲,沒等我下去通知,就自己把小雍抱了上來。小雍看到淚流滿面的哥哥,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是對他擺了個安慰性的笑容。小罡看到弟弟又出現了,在驚喜中止住了哭泣,並且揩去臉上的鼻涕與眼淚,立刻跑去小雍身旁一把抱住,深怕他又離自己而去。

我問小罡:「下次弟弟要是再不聽話,還要把他送走嗎?」他連忙回答:「不要不要!還是讓他留下來好了。」

「那他還是會搗蛋怎麼辦?」我故意問小罡。

「爸爸可以打一下他的屁股就好了啊!」小罡想了一下,繼續說:「如果真的很不乖,可以打兩下。但是最多兩下就好了,不要打太多下哦!」

我看著這對又玩在一起的小兄弟,忍不住笑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