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在部落格寫下第一篇文章開始,不知不覺到現在也滿兩年了。雖然我原本塗塗寫寫的目的只是打算自己一個人過乾癮而已,但過程中還是從偶而訪問網友的部落格中認識了一些彼此有些共通之處,但又從來未曾謀面的朋友。

只是隨著工作上的業務日漸繁忙,回家又得多花些時間照顧兩個越來越頑皮的小傢伙,靜下心寫文章的機會也就一天比一天難得,更別說是常常去拜讀網友們的作品了。今天趁著下班比較早,孩子們也比平常早睡,好不容易有了些自己的時間,就好好逛了一下幾個由網友們精心經營,而我平常又疏於造訪的部落格。但是,最後停留在一篇文章時,心情卻不由得變得異常地沈重。

印象中,格主是一位快樂的媽媽,有兩個可愛的小孩,我們會將彼此加為好友,應該也是因為小孩這個共同的因素吧。就像其他任何一個媽媽一樣,她無庸致疑地深愛自己的孩子,在她的文章中總是自然地流露著滿足與驕傲。

平常她也經常在自己的部落格分享很多好吃和好用的玩意兒,但就在我今天連過去的時候,卻突然嗅到一種不尋常的低氣壓。最近發文的頻率變得很低,而且文章標題盡是難以捉摸的沮喪,一點也不像平常那位樂觀的媽媽。

我有點不安地按進最近一、兩篇文章,看到的內容讓我震驚不已。她的老大,一個活潑可愛的小男孩,竟然在所有人猝不及防的情況下離開了人世。平常好端端的孩子,碰到一陣突如其來的頭痛,送醫後發現是顱內大出血。緊急開刀仍然挽救不了脆弱的生命,走的時候才七歲多……

這位痛苦的媽媽心中淌著血淚,一字一句地寫下那一場來得突然而猛烈的打擊,以及內心永無止境的煎熬,讓我簡直不忍把文章讀完。文章的最後放了兩張照片:一個打著紅領結、看來健康帥氣的小男孩,和另一個剃光頭髮、全身插滿管子、奄奄一息地躺在病床上的小男孩。多麼鮮明而突兀的對比,卻要人強迫接受他們是同一個人的事實。

在沒有自己的小孩之前,我從來不能真正體會為什麼他們會被稱為自己的骨肉。後來我明白了,哪怕是孩子們身上的一點小病痛,痛的完全就是自己的骨,就是自己的肉。小傷微恙姑且如此,實在很難想像,萬一永遠地失去了他們,又該如何承受這般椎心刺骨?

我的心跟著那位媽媽糾結,眼眶也不覺濕潤了起來。忍不住悄悄地走到床邊,看到兩個小傢伙仍然安穩地沈睡著,混亂的心緒才感到稍微平復。

我知道,不管用什麼言辭,都沒辦法寬慰那位媽媽的喪子之痛。因為現在我也是一個爸爸,體會得到那種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