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立法院裡的ECFA臨時會裡又出現了武打畫面——嚴格來講也不能算是打架,畢竟經過多年的進化,立委諸公們早就練就一身動作俐落又不傷敵我的好功夫。君不見在這次混戰裡頭,有內傷者、有見血者,但都不是被「打」出來的,不是自己搶灘不成跌倒,就是一時不察而為流矢所傷。就像是在戰場上因為得了傳染病而死的士兵,雖然還是可以號稱陣亡,但總是少了幾分悲壯的情懷。

即使是這樣,國會殿堂上的肉搏戰還是頗有可觀之處。尤其是現在我們的國軍戰力已經大不如前,天氣太熱就不用出操(偏偏天氣又越來越熱),連站個衛兵都有電扇可吹。萬一幸不發生戰爭,誰都不想看到那種鬥志全無、不堪一擊的場面啊!這時候只有靠立委們在衝突之中的英雄表現,或許能體現一點台灣人僅存的驍勇善戰氣魄,多少還有些激勵民心士氣的效果。

有人說立法院裡的打架畫面太過暴力,應該列為限制級內容,以免讓小孩子看了有樣學樣。其實倘若仔細觀察,好像又沒有這個必要,因為這種看似你死我活的場面,倒讓我回想起二十幾年前念小學時同學之間打打鬧鬧的情景。到底是小孩學立委還是立委學小孩,實在真的很難說啊。

搶去最多新聞版面的,應該是吳育昇委員了,不管怎樣,他總是掛彩縫了八針。就因為這計時器紮實的一擊,讓現場的真實感增加了不少,可看性也因而大幅提升。更重要的是,一群小朋友分兩國打成一團的時候,如果有受傷的,總是會在老師事後判斷對錯的時候佔些便宜,要是配上幾滴委屈的眼淚恐怕就更完美了。把皮破血流的小朋友送去保健室,永遠要比找出誰先動手重要。

而這計時器砸在腦袋上的一記會如此真實,除了見了血之外,還有動手的居然是平常標榜理性問政的黃偉哲委員。從黃委員事後認真道歉的表現來看,他無疑可以算得是立法院裡的模範生。但是好學生通常不動手則已,一出手往往就是驚人之作。那些整天打架的小朋友早就習慣拳打腳踢,對於下手輕重也能控制得恰到好處。倒是那些平常不打架的乖乖牌,一旦被激起了參與的熱情,破壞力也難以預料。就像那一發勾射,不論姿勢與角度都堪稱經典,和世足賽的進球相比簡直毫不遜色。只是黃委員當場興奮之餘,好像完全忘了丟出去的是一個會讓人頭破血流的玩意兒。

相較之下,嗆聲「嘜假啦」的涂醒哲委員,才是真正身經百戰的練家子。就是嘛,立法院裡打架怎麼可能是打真的?只要稍微有點常識就知道這不太可能,當然要大嗆特嗆一番。尤其班上有些人,稍微被打一下就特別愛哭,害得不明究理的老師馬上抓了幾個疑似闖禍的人修理一番。這不用想也知道是演戲,老師一定要明察啊!可惜涂委員有所不知,雖然另一國被打的人是在「二線」,他們那一國打人的更是遠在「外線」。然而當過衛生股長的果然就是不一樣,即使嗆錯了也可以沈著應對,先躲起來避避鋒頭,下次打架時又是一條好漢。

看來看去,這場打架事架中唯一比較算得上是成人情節的,應該只有吳委員夫人對他說的:「忘了提醒你腳要站穩,頭也要注意。」咦?您確定這不是上次發生和孫小姐的那件事的時候提醒的嗎?只能說吳委員的「頭」的確常出意外,一定要自己多注意一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