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瓶養樂多與二十一條香蕉

大概是從小林尊因為抗議大胃王比賽而被捕的這個話題開始的,我的朋友B君說到他過去在國外時的一段小故事。那時候他有一位自稱超大食量的朋友,常常吹噓自己一天可以吃得下一百個漢堡。大家聽得不耐煩了,有一天真的把他拖去麥當勞,想測試一下他到底有多能吃。結果最後的成績是二十六個大麥克(Big Mac),雖然和一百個有一段很大的差距,不過說實在的,一天之內能塞這麼多漢堡下肚,也真夠驚人了。

一旁的D君聽完了以後,馬上貢獻了一則有關養樂多的傳聞:聽說一般人是不可能一次在半個小時內喝下二十瓶養樂多的,頂多喝到十幾瓶就必吐無疑。至於原因則是眾說紛紜,有人說是糖份太高的,還有人說是乳酸作怪。無論如何,看來這是一個遠比想像中困難的任務。

 

講到大吃大喝,我也想到一件十幾年前進大學之前上成功嶺的往事。那時候成功嶺上什麼東西沒有,就是香蕉特別多,三餐裡面大概有兩餐的水果是香蕉。還好我很愛吃香蕉,就算是天天吃也無所謂。但吃飯時坐我隔壁的同學們就對這玩意兒不是那麼有興趣,吃到後來都怕了。而他們知到我喜歡吃,所以每當宣布開動之後,就自動把香蕉送進我的餐盤裡。

一開始我面前不過是兩三條香蕉,結果哪知道懼吃香蕉的症狀好像傳染病一樣蔓延開來,連別桌的香蕉都開始往我這裡送。而年輕時的我胃口好,對於送到眼前的香蕉來者不拒,後來每餐平均都要吃下七、八條。

某日一如往常,我的桌上在開動之後立刻出現了近十條香蕉堆積而成的小山,而我則是正常地扒飯挾菜,最後才會去處理水果。這時某位班長從我身旁經過,看到那一座香蕉山,不禁覺得好奇:「這麼多香蕉是幹什麼的?」

「報告班長,我待會要吃的。」我嚥下了口中的飯菜,有點尷尬地回答。

這位班長露出不可思議的神情:「什麼?你一個人吃那麼多香蕉……沒關係,那太好了,我們成功嶺缺水缺電,就是不缺香蕉。你想吃的話,廚房裡有的是!」說完竟然真的立刻興沖沖地跑進廚房,又拎了一串香蕉出來。

我有點後悔義務幫同學吃香蕉,也後悔沒有在班長問話的時候撒個小謊矇混過去就算了。到現在弄了個騎虎難下,看來是很難收場了。

班長看我面有難色,就說:「嗯,這串看起來太多了。這樣好了,我們不用全吃完,你只要吃二十條就好。成功嶺的紀錄是十八條,你吃二十條就破紀錄了。你一定要努力吃啊,我已經跟其他的班長打賭了,全押在你身上,不要給我漏氣啊!」

真想哭。我的肚子已經被飯菜和綠豆湯塞到半飽,哪裡還騰得出空間來放這二十條香蕉?但另外幾位疑似打賭下注的班長,不知何時已經悄悄聚攏在我的身後,準備要看我怎麼吞下這堆香蕉。情勢所逼,看來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我已經忘記我是怎樣拚死拚活把那二十條香蕉給吃下去的,只記得後來撐到全身動彈不得,在寢室的床上整整躺了一個下午。那位班長似乎對我的表現很滿意,那天我不但不用洗碗盤,連出操上課都免了。當我從一場漫長的午睡中自然醒過來時,發現床頭堆滿了零食,這些可都是班長打賭獲勝之後的回饋。

當多年前的香蕉故事說完了之後,B君便在一旁鼓譟起來,要我重現一下當年稱霸成功嶺的英勇事蹟。我自知廉頗老矣,怎堪如此暴飲暴食?於是說什麼也不肯再這樣測試胃容量了。想不到B君居然不死心,為了拖我下水,不惜自己挖了個坑跳進去:「那這樣好了,我來挑戰二十瓶養樂多,你來試著打破二十條香蕉的紀錄。誰也不吃虧啊!」

我實在拗不過B君這傢伙,而且大概也有點想目睹到他「吐養樂多」的慘狀,一時神智不清之下,居然答應了和他一起進行這種有點自虐再加上一些無厘頭的實驗。不過畢竟不是當年的小伙子了,我真的一點把握也沒有,只能說是盡力而為而已。

B君的好戲先登場,我們立刻到附近的便利商店,掃光了所有的養樂多。同時上網找了一下,看看到底有沒有人這些嘗試過。想不到像我們一樣無聊的人還不少,不過絕大多數的實驗結果就是簡單的兩個字:「必吐」。

看到諸位網友的慘痛經驗,B君不由得露出些許緊張的神色。但二十瓶養樂多早已插好吸管排列在桌上,箭在弦上也不容退縮。只見他深吸一口氣之後,眉頭不皺地連續喝乾了五瓶,還喊了一聲「爽」。

第二個和第三個五瓶接著在轉眼之間流進了B君的食道,看來他還沒有一點想吐的樣子,只說肚子稍微有點漲。這也難怪了,一瓶養樂多大約100 cc,十五瓶就是一點五公升,就算全是水也夠撐的。

最後的五瓶也順利地解決了。這二十瓶養樂多總共只花了B君不到十分鐘,而且一切都是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完成的,完全看不到網友們所說的慘烈情形。B君在兩公升養樂多下肚後的感想,不過就是「感覺喉嚨有點甜膩」而已。只能說這位老兄在喝養樂多這方面,實在稱得上是天賦異秉。

B君的任務既已達成,我的也逃不掉了。接著我們來到了水果攤,一口氣買了二十一條香蕉準備讓我破紀錄。這二十一條香蕉總重五點七台斤,水果攤老闆說:「絕對夠你們三個大男人吃一天啦!」B君和D君不約而同地指著我說:「不不不,那是他一個人吃的份量。」只見老闆哼了一聲:「一個人吃?吃得下的話我不收你們錢啦!」

好漢不提當年勇,我當然不敢和老闆嗆聲,只得乖乖付錢把這堆香蕉捧回去。這些香蕉不但看起來壯觀,掂起來也真重,我心想真吃得下才有鬼。不過現在後悔好像也太晚了一點。

坐定之後,我就開始一條接一條地吃起來。前五條吃起來還算是愉快,還有心情品味香蕉的香甜。吃到第十條之後,肚子裡就開始有了明顯的飽脹感,比平常吃飽飯還要更脹一些。到了第十三條時,汗珠已經開始從全身的毛孔冒出來,我感到肚子裡再也擠不出任何空間了,只能停下來休息。這時候我又重新體驗到十幾年前在成功嶺上那種一堆香蕉塞在肚子裡的感覺。

過了半個多小時,肚子裡的食物似乎開始挪移,騰出了一些空間出來,又可以多容得下兩條香蕉。此後大約每半個多小時有兩到三條的進度,最後總算在晚飯前把二十一條吃完了。當然,在這種情況下,從中午之後肚子就一直是滿的,晚餐也不用再吃了。

雖然好像是破了紀錄,但是我自己心裡有數,這是一個下午慢慢耗出來的成績,和十幾年前的食量是不能相提並論的。而且人總是得服老,下次這種痛苦指數太高的實驗和比賽,頂多就是躲在旁邊看別人做,娛樂一下也就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