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腫的小雍

這似乎是我們家的小雍,但看起來又怪怪的。是哪裡出了問題呢?

他的確是小雍沒錯,不過上嘴脣的右半邊腫得很誇張,如果沒有時常見到他的叔叔阿姨,恐怕乍看之下都有點認不出來了。

小雍的體質比較敏感,有時候一被蟲子叮咬,或是碰到什麼不乾淨的東西,身上就會出現明顯的反應。在他還只有五個月大的時候(現在已經快要一歲三個月了),腳掌上大概也是被蟲咬了,後來就長了一個超大的水泡,過了好幾天以後才消下去。

還有一次是在兩個多月之前,中獎的部位從腳掌移到了耳朵。原本伏伏貼貼的左耳忽然爆成了又大又紅的招風耳,和正常的右耳形成了一種奇特的對比。摸摸那隻「爆紅」的耳朵,還可以感覺到一股發炎腫脹的溫熱。還好除了整個耳朵腫起來之外,小雍看起來也沒有什麼特別不舒服的地方。過了兩三天,紅腫也就自己慢慢消退了。

耳朵腫的小雍

這次腫的地方輪到了嘴脣。因為嘴脣本來就是一個皮膚薄而敏感的部位,所以腫起來的效果也特別駭人。只見他的上脣已經因為腫脹而整個歪向一邊,原本翹翹的小嘴,就像是給硬塞進一截小香腸一樣。

醫師說這是因為小雍原本就有一點過敏的體質,所以遇到毒素的反應也比較劇烈所致。也不需要什麼積極的治療,就是等腫脹自然消退而已。只是我看見小雍趴在媽媽身上鼓著腫腫的嘴脣喝奶時,覺得既滑稽又讓人心疼。

同時中獎的項目其實還不只嘴腫。由於小罡和小雍的表哥染上了腸病毒,為了怕傳染給其他的小朋友,所以暫時不去上幼稚園。這段不上學的期間就由我老婆代管,反正這幾個表年齡相近的表兄弟本來就很喜歡玩在一塊。只是每天「打成一片」的結果,小雍不久之後也接收到了表哥的腸病毒。

原本到處亂爬的小雍在染病之後頓時喪失了旺盛的活動力,在反覆高燒的侵襲下,就連哭也哭得有氣無力的。病情後來是控制住了,不過因為生病期間食慾減退,整個人看起來消瘦了不少。

小雍的腸病毒症狀緩解之後,除了接著的嘴脣腫外,我們的噩夢好像還沒停止,因為病毒馬上又找上了他哥哥。

小罡的狀況又更嚴重了一些。一開始的發燒還可以靠肛門塞劑來退燒,不過效果也只能維持六、七個小時,藥效一過還是會繼續燒起來。後來發燒的情況更嚴重了,連塞劑也沒什麼作用,只好又在裡深夜裡到急診室報到,吊了點滴後才稍見好轉。

小罡發燒吊點滴

家中小的紛紛掛上病號,同時間老爸也因為攝護腺肥大的老毛病往醫院跑。其實就在兩三年之前,醫師就已經建議老爸動手術了。雖然是攝護腺刮除只是個小手術,但是由於老爸擔心手術可能產生的後遣症,而且後來排尿不順的症狀也用藥物得到了緩解,所以也這段時間以來就沒有再考慮手術的事。

不過最近老爸的症狀又變得嚴重了,排尿造成的不適讓他常常晚上連覺都睡不好。剛開始老爸以為只是一時的小毛病,心想忍一忍也就過了,直到有一天血壓忽然飆高,不得已去醫院掛了急診,醫師診察之後,才發現事態似乎變得有點嚴重。因為許多尿液無法排出而積存在膀胱裡,有些甚至還倒流回腎臟,所以腎臟也有一點水腫的現象,如果不敢緊處理,怕是連腎功能都會受損。

這次醫生的警告可是把老爸嚇壞了,馬上同意醫師的建議安排手術。手術進行之前,還是得忍受一些導尿和掛尿袋所帶來的不便。

還好手術進行得很順利,老爸前後在醫院待了五天就出院了,但是完全恢復還要花上三個月的時間。這段時間裡面,家裡有些需要爬上爬下、搬東搬西的工作,也只有全部讓我來做。而手術除了解決了老爸的宿疾,好像也讓他對很多事看開了許多。他本來對每一分錢都是能省則省的,出院後卻大手筆地把客廳裡壞掉的冷氣給換了,還打算把廚房也好好整修一下。

好不容易家中老小的病號警都逐漸解除了,這時候老婆卻又不小心閃到腰,還得連續去做幾天復健。當然了,真樣一來,我就得再多花一些時間來對付兩個難纏的小傢伙。看來忙亂的生活要真正恢復平靜,還得再等一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