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iPhone 3GS

有個朋友最近辦了一支Apple的iPhone,從此以後三不五時就可以看到他低著頭,專注地把玩自己那支「寶貝」。雖然這樣的身形看來有些猥瑣,但可以感覺得到,這支手機真對他有很大的吸引力啊!

不過朋友不但自己玩得很投入,也不忘發揮「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的精神,向朋友們大力勸敗一番;不但誇讚他的iPhone神奇無比,就連電信業者的優惠方案都幫我們準備好了。

我也借來玩了一下,儘管只是小小的探索,然而還是可以體驗到這支火紅手機的魅力之處。再加上我現在的手機也用了好幾年,剛好快到要換新機的時候了,所以我也不得不覺得有些心動起來。

我自己雖然算是個科技人,不過有時候卻很懶得追求處在時代尖端的流行科技。就拿手機來說吧,總是覺得堪用即可,太多花俏的功能派上用場的機會似乎不大,所以沒有也罷。眼看著我使用行動電話已經超過了十年的歷史,手機也換了幾支,但是其中竟然沒有一支是自己買的,大多是承接自老弟退役下來的二手品。我的任務就是在這些已退流行的手機功能敗壞之前,徹底搾乾它們的剩餘價值。

然而不得不承認,科技的進步也讓手機的功能大幅提升,目前許多智慧型手機的確對於工作和生活的便利性有很大的幫助。在幾經評估後,這次我總算是下定決心要選擇一支自己的手機。而在朋友勸敗的推波助瀾之下,我最後還是選擇了iPhone 3GS。

要辦手機,當然還是得找上我在中華電信服務的同學強哥。我很感謝他在百忙之間還抽出半天的時間,在一般人不知道的「秘密櫃台」辦手機,還享受了員工推薦的特惠方案。明明是我請他幫忙,最後卻還讓他招待了午餐,真是不好意思。

為了配合我的工作環境,我選的是白色的款式。Apple的工業設計不愧有其過人之處,小小的手機也做得很有質感,簡單一句話就是簡潔流暢。正面就是大形的觸控螢幕和下面的一個回歸鍵而已,背面則是邊緣略帶圓弧的塑膠鏡面八其他幾個主要的控制按鈕和連接埠則分布在空間不大的側面。我聽從強哥的建議,帶回手機之前先把它用包膜保護起來,免得難看的刮痕在外殼上落了腳,毀了原本完美的表面。我選的背面包膜有一點淺淺的紋路,看起來帶有一點皮革的質感。

iPhone 3GS真的是一支好用的手機,也是一支好玩的手機,讓人用了以後就難免有了一種上癮的感覺,而且不時會玩出一些驚喜。我最喜歡裡面的地圖功能;當手機的定位、定向和Google Map結合在一起的時候,真是把它的優勢發揮得淋漓盡致。在地圖上可以顯示出自己目前所在的位置,只要輕觸一下螢幕,還可以看到當位的地置,甚至還可以叫出Street View看看周圍的景觀。

如果想要去什麼地方,也只要把目的地輸入,它就會照我們指定的交通工具把路線規畫得好好的,連距離和時間也一併算好。同樣地,我們也可以看看目的地的Street View,確認一下有沒有搞錯。有一位用過不下數十隻手機的朋友對我說,其實能用Google Map的手機有不少,但Street View能跑得那麼順暢的就真的很難見到了。

另外,如果上網逛逛iTunes的App Store,又可以找到一大堆有意思的應用程式,就像到了一個超大的商場一樣,怎麼逛也逛不完。其中很多都是免費的,我也下載了一些來玩玩。舉個例子來說吧,我覺得有個也是Google開發的Mobile App就滿厲害的,只要用嘴巴對手機「說」出關鍵字,它就會自己啟動語音辨識,並且上Google搜尋所有的相關網頁。雖然它對中文比較沒轍,但對英文的辨識卻是超乎想像的精確。好比我如果要幫我兒子找有關「湯瑪士小火車」的資料,只要對手機說「Thomas and Friends」就一切搞定了,連手指都不用動。

有人說,iPhone不是一支功能很完整的手機;替我辦手機的小姐也說,iPhone是一支懶人手機(言下之意,比較有上進心的人似乎不該用iPhone啊)。的確,他們的批評都是很有道理的。不過很多人也許都像我一樣,只希望把電話當作是一個便利生活的工具,而不是一個功能複雜卻不易侍候的玩意。而iPhone在這方面滿足了這些人的期待,而Apple也果真很成功地用結合創意與美學的產品告訴大家,什麼才是科技帶給人們的價值感。

不管如何,這支第一次自己買的手機看來並沒有讓人失望。我也會在將來它陪伴我的一段時間中,繼續努力認識它、愛惜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