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小罡的阿姨送給他一頂「Mickey魔法師」的帽子。雖然說是帽子,但看起來倒比較像是髮箍,上面有兩個米老鼠的招牌大耳朵,還有一頂圓錐型的小帽子。這個小玩意兒戴在小罡頭上還真是挺可愛的,而他也愛極了這個禮物。

我們告訴他,到了耶誕節那一天,他就可以戴著這頂帽子去拜訪朋友。於是他就開始殷切地期盼著這個日子的到來,每天都要問好幾次「耶誕節到了沒有啊?」

 

雖然於於大部份的人來說,過耶誕節湊熱鬧的成份比較大,要不然就是許多商家可以藉著過節發些小財。但節日對孩子來說,不管是什麼名目,總是具有一種獨特的吸引力。回想自己小時候不也是如此?誰不喜歡這種溫馨歡愉的氣氛呢?

成年之後,覺得許多節慶的氣氛都變淡了。也不知道是大家都懶得過節,還是自己變老了,所以提不起勁來像小時候那樣認真捕捉節慶裡令人快樂的成份。直到自己有了小孩,才又從他們的期待裡找回一點在童年的記憶中失落已久的感覺。

除了體驗歡樂與熱鬧之外,我們希望讓小罡在這個自我意識漸漸成形的年紀,也能在節慶中感受到:快樂不只是來自於獲得及佔有,更是來自於分享。

耶誕節終於到了,一早小罡就戴上了他的「魔法師帽子」,又帶上了一個「魔法師口袋」,迫不及待地跟著媽媽出門去了。魔法師口袋裡裝的也不是什麼神奇的道具,只是小罡最愛吃的糖果而已。

第一個看見的朋友是巷口大廈的管理員阿伯。小罡走向阿伯,從口袋裡抓了一把糖果拿給他:「阿伯耶誕快樂!」阿伯接過了糖果,笑得好開心。

第二個看見的朋友是路旁飯店裡負責泊車的阿伯。小罡同樣送給這位阿伯一把糖果,也祝他耶誕快樂。阿伯蹲在小罡面前,摸著他頭上的大耳朵,高興地接受他的祝福。

後來走到了一個禮拜總要來光顧幾天的摩斯漢堡。小罡在這裡的朋友就更多了,每一位店員叔叔阿姨都和他熟得不能再熟,還有一群每天都會來吃早餐的老奶奶。店員阿姨給了他更多的糖果;老奶奶們把小罡送的糖果仔細收好,說什麼也捨不得吃掉。

image

小罡在耶誕節這一天真的成了一個魔法師。只是他變出來的並不是鴿子或兔子,卻給他的大朋友們帶來更大的驚喜。相信在他小小的心裡應該也可以感覺到,把自己喜歡的東西拿來與人分享的經驗就和收到禮物一樣快樂。

為了獎勵小魔法師的表現,我答應要請他吃冰淇淋,而且是他指定的長頸鹿造形。上次的熊貓冰淇淋已經讓我傷了不少腦筋,這回的長頸鹿看起來可就更難搞了。

還好我這個做老爸的或多或少還有些不畏挑戰的精神,雖然稱不上什麼專業,但還是勉強變出了這麼一隻長頸鹿來。頭和身體是香草冰淇淋,長脖子用脆笛酥做,至於四肢和尾巴用的則是細棒狀的蔬菜餅乾。旁邊的樹是把香蕉用融化的巧克力固定在盤子上,再用院子裡摘來的薄菏葉當樹葉做成的。最後灑了一些穀片當長頸鹿腳下的石頭。

image

顯然這隻長頸鹿的身體好像太重了一點,還沒等得及開始吃,四隻腳一軟就塌了下去。還好小罡完全不介意,還是照樣吃得很開心。爸爸希望也能和小罡魔法師一樣,雖然變不出真的長頸鹿,但還是可以為自已心愛的人變出一些驚喜來。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