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樓下的鄰居正在進行室內裝潢的大翻修。為了避開施工時敲敲打打的噪音和引來的漫天塵土,老婆決定帶著小罡和小雍回娘家度個假。在整個九月,兩個小傢伙都不在家裡,雖然生活步調變得悠閒不少,但也突然變得冷清許多。常常不知不覺想念起他們還在身邊時,那種亂成一團的日子。

好不容易等到妻小回家,馬上就明顯的感覺到,不過是短短的一個多月,小傢伙又長大了不少。尤其是本來連坐都坐不穩的小雍,居然已經開始滿地亂爬。詩人說:「看多長卻遲。」然而像我這樣幾個禮拜沒見到兒子的,實在訝異於得這種驚人的成長速度啊!

到目前為止,小雍已經滿七個月了,正朝八個月大邁進。這段時間正是所謂「七坐八爬」的時期,他的活動力突然迅速增加,真令人有點覺得措手不及。

不知道是不是母奶的營養太好,小雍的發育情況一直居然領先的水準。不但身高體重如此,肢體的成熟也比一般稍快了一點。雖然說「七坐」指得是七個月大時學會坐,但他在滿六個月時就坐得很穩了。

如果我是小雍,一定會覺得能坐起來真是一件神氣的事。至少可以擺脫永遠「仰人鼻息」的姿勢,讓上半身的活動範圍進入一個新的維度,開始享受一個真正屬於立體的空間。

image

滿六個月之後,除了可能挺直身坐起來之外, 許多快速的變化也正在悄悄發生。牙齒在這時候冒出來了,最先長出來的是兩顆小小的下門齒。小雍只要咧開嘴一笑,就可以看到那兩顆珍珠般點綴在嘴脣內的小玩意,很難讓人不注意它們的存在。

image

這時候,也該要開始餵食副食品了,小雍的第一餐非母奶食物吃的是現磨的蘋果泥。當湯匙伸到嘴旁的時候,他的表情看來儘管有點扭曲,似乎對這種陌生的味道有些懷疑的抗拒,不過還是張口吞了下去。看起來他對這種新的嘗試還不算太排斥,已經成功踏出了享用美食的第一步了。

一旦坐了起來,小雍就忍不住要開始爬了。只是一開始當然技巧還不大純熟,用的是類似毛毛蟲的方式蠕動著身體。就在這一磨一蹭之間,竟也可以順利前進。這是他六個月大時的運動方式,現在又過了一個月,已經發展到了「坐臥自如、健爬如飛」的程度,即使遇到障礙物(例如他老子的肚皮)也能輕鬆地跨越。

雖然看起來還是肥嘟嘟的,不過自從每天練習爬行之後,小雍的身材似乎是變得苗條了一些。

 image

現在除了會爬會坐,他現在最喜歡的姿勢就是扶著東西站起來。從過去他哥哥的成長經驗看來,我們又即將要陷入一段艱苦的歲月了。等到會站會跑之後,家裡馬上又會多一個橫衝直撞的小霸王,無時無刻都在考驗著爸爸媽媽體力和意志。接下來腦中又浮現出將來兩兄弟扭打成一團的混亂場景……

image

算了,先別想這麼多,免得晚上睡不著。耳邊又響起了小雍半夜爬起來要找奶喝的哭聲—現在的睡眠已經很寶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