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晚上帶了兩個小傢伙出門上館子。胃口超大的小罡一個人解決掉一大碗飯後,看起來還意猶未竟的樣子。我問他還要不要吃點什麼,他想了一下,眨眨眼睛說:「那再來一些甜點好了。」

這個要求看來不難,於是我們離開餐廳之後,轉進了一家麵包店。我指著玻璃冷藏櫃裡五顏六色的蛋糕對小罡說:「那爸爸請你吃蛋糕好了。這裡有那麼多種蛋糕,挑一種你喜歡的,我們買回家吃。」

小罡睜著他的大眼睛,在冷藏櫃裡掃描了一陣,沒多久就下定了決心,指著其中一個蛋糕說:「我要這個!」這個小子還真識貨,什麼不好挑,挑到一個上面有一個貓熊造型的。麻煩的是種蛋糕只有像生日蛋糕一樣大號圓形的,還沒有小塊的可以買。

我只好和他溝通一下:「這個蛋糕太大了,我們吃不完,要不要買小一點的呢?」

「可是只有這個上面有貓熊啊!」只能怪蛋糕師傅,沒事做一個貓熊放在蛋糕上做什麼……

為了打消一個貓熊愛好者的堅持,我只好對他說:「這樣吧,我們不要買這個,這隻貓熊太小了。爸爸做一隻更大的給你。」這一招果然有用,我們順利從麵包店脫身。不過支票既然已經開了出去,我也不能做一個不守信用的爸爸啊。我在腦中盤算了一下,大致擬了一個解決方案。於是在回家的路上,彎進超級市場,買了一桶香草冰淇淋回家。運氣不錯,還有特價,幾十塊錢就搞定了。

雖然貓熊不是什麼令人感到陌生的動物,不過突然間要我描述牠哪裡是黑的、哪裡是白的,還真的沒辦法十分確定。回到家裡上網一查,總算搞清楚了:除了眼圈之外,耳朵、鼻子、四肢和尾巴也是黑的,其他部位都是白色的。

接著翻了一下冰箱,看到一包小罡吃剩的乖乖和一包巧克力豆,這些就當作配料了。

image

冰箱裡還有剩下一些之前做餅乾用的巧克力磚。我拿出幫小傢伙們加熱母奶用的溫奶器,用隔水加熱的方式,慢慢把巧克力磚融化。把乖乖泡進融化後的巧克力膏,稍微放涼之後,巧克力就重新凝固,乖乖也均勻地裏上了一層巧克力。

image

我挖了兩球香草冰淇淋出來:一球大的當貓熊的身體,一球比較小的疊在上面當頭。不過剛買回來的冰淇淋好像太軟了,有點快要融化的感覺,為了做那一大一小的兩球還費了我不少勁。做的時候還得和時間賽跑,如果融光就沒得玩了。

剛剛做好的巧克力乖乖就當作四肢插在身體上。巧克力豆則依照大小稍微篩選一下,分別嵌在頭上當耳朵、黑眼圈和鼻了,屁股上再嵌一顆當作尾巴。這一隻克難版的貓熊就算是完成啦!

image 

雖然比不上蛋糕師傅做的精緻,不過至少尺寸上是大了不少,而且香草冰淇淋配上巧克力的口味也不賴。小罡也很捧場,一口接著一口就把貓熊吃得精光。

睡覺前,小罡認真地說:「我好喜歡吃爸爸做的貓熊哦!」我輕輕摟著懷中的他說:「爸爸也好喜歡做貓熊給你,以後常常做給你吃好不好?」他開心地笑著–希望今天伴著他入睡的,會是個帶有香草和巧克力滋味的甜甜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