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自從我們家兩個小傢伙陸續報到之後,自己做早餐的機會就幾乎等於零。相信很多父母也是如此,每天晚上好不容易哄了小孩睡著,才可以開始忙自己的事。一整天搞下來,睡眠成了最珍貴的享受。第二天一早,如果還沒到撐到最後一刻,哪裡會捨得睜開眼睛?既然如此,當然也不太可能提早爬起來做早餐了。

營養學家每天都在強調這早餐有多重要,偏偏這一頓總是在匆匆忙忙中解決,也由不得我認真講究。以往都是人家準備什麼,我就吃什麼。最近多了很多自己在外面吃早餐的機會,選擇變多了是沒錯,但人真是一種矛盾的動物:沒得選的時候覺得自己很可憐,有得選的時候又好像多了一種困擾。

我平常比較偏好吃清淡一點的早餐,不太喜歡一天的開始就是油膩膩的。但這也不是一個鐵則,通常有得吃就不錯了。當沒有人替你決定該吃什麼的時候,唯一能做的只有自己花點時間研究一下。多去了解之後,往往也會得到一些意外的收穫。

後來我才體會到早餐也是一個競爭激烈的市場。很多老資格的早餐店都有各自死忠的支持者,所以新的競爭者要加入戰局都有一定的困難,若要佔有一席之地,非得各出奇招不可。看來經濟的確是不景氣,這最有用的招數還是在價格上讓步。就連在麥當勞,都只要花49元就可以來一份像樣的早餐了。

還有更便宜的嗎?當然有!7-eleven在早餐時段中,除了49元的三明治、漢堡套餐外,還有39元的飯糰和麵包套餐。雖然不是吃不起好一點的,但以這種低價和方便性來說,還的確讓我這種懶得麻煩的人連續光顧了好一陣子。

有一天朋友告訴我,在公館的Dunkin’Donuts也有39元的早餐。我心想早餐吃甜甜圈好像怪怪的,但後來知道他們的早餐除了甜甜圈之外,主要是提供一種鹹的乳酪餡餅。那倒是值得去試試看。

我點了一份外帶的特價早餐,真的只要39元。把紙袋裡裝的東西全部掏了出來,乍看之下內容還挺豐富的。有一份包成三角形的乳酪餡餅,一杯熱咖啡。附在裡面的糖包、奶油球、木質攪拌棒和餐巾紙一應俱全。比較特別的是還貼心地附了一包Extra口香糖,雖然裡面只有兩顆,但至少可以為飯後帶來些清新的口氣。

乳酪餡餅共有四種口味,我全都吃過了。左上角的是燻雞,右上角的是火腿,左下角的是蔬菜,而右下角的則是鮪魚。

image

在這四種口味裡面,最有特色的是蔬菜。除了上下兩層起司外,中間夾的那一層像是一種紅蘿蔔和豆子拌在麵糊裡做成的煎餅,口感頗為清爽。鮪魚餡裡加了黑胡椒,吃起來也挺夠味的。至於燻雞和火腿的風味雖然沒那麼突出,但對換換口味來說也還算不錯。若是一個食量普通的人,拿這個餡餅的份量當早餐就差不多夠了。

說到Dunkin’Donuts就不能不提他們的咖啡。雖然這份套餐只要39元,但搭配的卻是單價45元的研磨咖啡!雖然不像Starbucks這麼有名,但我覺得Dunkin’Donuts的咖啡喝起來的確不賴,香氣自然醇厚,比麥當勞的好喝多了。

雖然這一份簡單的早餐算不上是什麼美食,不過簡約清爽的風格倒是滿符合我的期待,而且現做的滋味是工廠裡做出來的麵包和飯糰所遠遠不及的。這樣的早餐賣39元實在是便宜,光是享用咖啡就已經值回票價。

不過還是有一些小缺點。大概是公館店的人手不太夠吧,雖然我每次在那裡買早餐時看來都沒有太多客人,但等待的時間都還滿久的。對於一些趕著上班的人來說,恐怕就要考驗一下他們的耐心了。

附帶一提,我發現裡面的Extra口香糖並不是每次都有,平均三到四次會有一次沒附。我也不確定這是店員不小心忘了,還是這本來就是隨機在送的。下次買早餐的時候再問問他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