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440

平時由於工作忙碌,常常回到孩子們身邊時,他們都已經睡著了。看到他們甜甜入夢的可愛模樣,總會忍不住在他們的臉頰上親兩下。雖然幾乎每天都看得到,但感覺他們成長的還是如飛一般;總覺得心裡都還沒有準備好接受他們現在的樣子,他們就悄悄地又變了個模樣。

就在時間總是趁人不備地突飛猛進時,小雍也五個月大了。從他日漸靈活的四肢開始蠢蠢欲動起來,就知道他開始要進行人生中的一次偉大的試驗。在此之前,他的姿勢只能用「任人擺佈」來形容,頂多不過是發出一些自創的聲音來呼喚爸爸媽媽給他一個安慰的抱抱。但歷經這個試驗之後,他就要正式進入一個嶄新的階段,開始用自己的力量來探索人生了。

準備動作開始。先舉起兩手在空中揮舞,時而擺動時而畫圈,似乎在做正式登場前的熱身運動。接著輪到了下肢。因為還沒什麼運動機會而長得肥肥壯壯的雙腿,也開始一抬一放,看來也是在測試某種慣性帶來的力道,為待會兒能提供足夠的轉動慣量(moment of inertia,物理學名詞,簡單說就是對於物體旋轉的慣性)做好預習。

上面只是肢體上的準備工作,當然自我的精神鼓舞也是不可少的。只見小雍張開還沒有長牙的嘴巴,接連吆喝了幾聲。這聲音顯然和為了呼喚大人而帶點撒嬌性質的音調不同,完全是一種為了激發力量而略顯緊繃的低吼。

一切就緒之後,正式行動隨即展開。首先是將雙手緊縮胸前,再用全身肌肉的力量挺直身體。接著腰部開始用力,就在一扭一擺之間,腰帶著屁股、屁股帶著大腿、大腿帶著小腿、小腿帶著腳掌,力量經過一個個關節的傳遞,一直達到肢體的末端。這個過程也產生一股強大的動能,順勢將雙腿整個擺盪過去。

此時已經完成大半,該輪到上半身的動作了。只見小雍兩手往外一推,又產生一股新的力量將肩膀挺起,也帶過了圓鼓鼓的胸部和肚子。最後,靠著脖子的支撐力調整頭部的重心。雖然有點搖晃,但在努力的控制下,情勢立刻得到穩定。終於靠著自己的力量翻過身啦!

翻過身的小雍,立刻用雙手撐起上半身,抬頭左右掃視了一遍,享受著成功後的光榮。如果他已經能說話了,一定會說:「這是我身體的一小翻,可是我人生中的一大翻啊!」從此之後,我要用自由意志來發掘五彩繽紛的世界,並且要用一個全新的視角來觀察圍繞著我的一切……

自從這一翻後,小雍就愛上了這個趴著挺起上身的姿勢。即使只是釘在那裡不動,他也可以享受這種居高臨下、睥睨群雄的快感。給他一本小書,他還會學哥哥有模有樣地看起來。

image

當然哥哥小罡就是小雍最好的玩伴了。看著小雍一天天長大,小罡也是最覺得高興的人。他非常喜歡逗弟弟開心,而小雍也很配合,只要小罡叫一聲:「弟弟笑!」小雍就會笑得合不攏嘴。在下面這一段短片裡,小罡為了博弟弟一笑,還不惜露點演出呢!看著這一對小兄弟玩得那麼愉快,我也不禁跟著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