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有句俗語說:「人若衰,種匏仔生菜瓜。」意思就是說,人在倒楣的時候,連老天都是跟他作對,明明種的是瓠瓜(匏仔),確偏偏長出絲瓜(菜瓜)來。其實瓠瓜和絲瓜各有所長,長出絲瓜也不見得是壞事,總比長不出東西好。可能是種瓜者本來就心存怨艾,所以即使只是換了一種瓜收成也覺得無法接受。

25498261:超大的小白菜 

 

今天到頂樓的菜園一看,忽然發現原本種的小白菜怎麼變成了大白菜,難道是另一個版本的「種匏仔生菜瓜」嗎?不是說「娶某前、生子後」運氣會比較好嗎,怎麼還會碰到倒楣的人才會遇到的事呢?還好,仔細一看,小白菜還是小白菜,只是有點大得離譜。採下來掂了掂,還真的是挺有份量的。想不到最近因為人忙,一陣子沒去菜園巡視,小白菜就悄悄地長大起來,到現在已經有足足有大白菜的個頭了。看來這「種小白菜生超大小白菜」還稱得上是一件好事。

和一般的小白菜品種不大一樣,這種小白菜的葉子比較皺,所以叫做「皺葉小白菜」,又叫做「東京白菜」或「尼龍白菜」。我覺得這種小白菜比較好種,即使在炎熱的夏天也可以長得不錯,所以也是我幾乎每年都會種好幾次的菜。但種到這麼大棵倒還是頭一次。我請奶奶炒成一大盤當晚餐,除了新鮮清脆的口感讓人回味無窮之外,居然還讓我們一家人都吃不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