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煎牛排是最容易做的菜之一。而且烹調的過程也很優雅,既不會把廚房搞得凌亂不堪,也不會弄得一身油煙味,就連切切洗洗的過程都免了。而且這種菜色光是看就很有質感,如果拿來宴客也是再好不過的選擇。

好的牛排肉原本就充滿著鮮美而豐富的滋味,實在不需要繁複的配料與烹調方式來干擾這種與生俱來的特色。這次我們到Costco採購時,買了一盒美國嫩肩牛排,平均一塊大約一百元,重量8盎司左右。就像典型的嫩肩牛排一樣,肉質很鮮嫩,而且在鮮紅色的肉上布滿了油花。可以想像煎好後的口感應該是很不錯的。趁著剛買來最新鮮的時候,我就先拿了三塊出來當晚餐,省去了冰凍再解凍的麻煩。

 25498161:香煎嫩肩牛排

我打算用最簡單的方式處理它們。先在表面先抹上了特級橄欖油,再灑上一些現磨的海鹽和粗黑胡椒粉。然後加了一點義大利香料,幫牛肉按摩一下,使得醃料可以均勻地塗布在表面,同時讓肉質也更有彈性。完成後繼續醃個十來分鐘就差不多做完所有的準備工作了。夠簡單吧?

25498161:香煎嫩肩牛排 

接下來的工作更簡單,就是把牛排下鍋去煎而已。只是火候要稍微控制一下。先在平底鍋裡放一點橄欖油,把鍋燒熱。牛排放入後,立刻就發出迷人的滋滋聲(我想英文的sizzle應該就是描寫這種聲音的狀聲字吧)。油鍋的高熱在短時間內封住了蘊含在牛肉裡的肉汁,不過可不能讓這種狀況持續太久,否則裡面都還是生的,外面都已經煎焦了。家人都喜歡吃熟一點的牛排,而這些牛排都很厚,要熟也沒這麼快。於是我把火轉小之後就先去看報紙了,讓它自己慢慢地煎。

25498161:香煎嫩肩牛排 

看完了幾則新聞之後,大概是過了五六分鐘,牛排的香味也漸漸在空氣中逸散開來,暗紅色的血水慢慢被逼到了表面。看來底面已經差不多了,接下來就是翻過來煎另一面而已。煎好的一面已經帶著微微的焦黃色澤,不斷地勾引著我的食慾。

25498161:香煎嫩肩牛排 

又過了幾分鐘,更深色的血水被逼出了另一面,這也表示起鍋的時候到了。此時整塊嫩肩牛排都呈現著完美的色澤,同時在蒸騰的熱氣裡毫不保留地散布著美味的分子。

25498161:香煎嫩肩牛排 

雖然是全熟的牛排,但吃起來的口感還是算是柔嫩,切面的中心仍帶著微微的粉紅色。由於時間不夠,我也沒有準備什麼醬料。一家人就你一刀我一刀的切起肉來。我們不知又從哪裡拿出來一瓶紅酒。雖然稱不上梁山泊好漢那種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的豪氣,但也足以盡情地享受一種滿足的感覺了。

25498161:香煎嫩肩牛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