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50978:迷迭香烤雞腿 

上禮拜爸爸不知為何心血來潮,花了一百五十塊買了一隻雞腿。這對於節儉成性的他來講,實在是一件很罕見的事。更奇怪的事,這隻昂貴的雞腿買回家後,大家對於如何料理卻始終沒有達成共識。最先說是要用滷的,但是光滷一隻雞腿好像怪怪的。後來又有人提議紅燒,但奶奶好像也只有紅燒過棒棒腿。在沒有結論的情形下,這隻腿就乖乖在冰庫裡躺了幾天。

後來我想到花園裡的迷迭香長得正好,應該要採收一些來用用。何不用來做個烤雞腿呢?於是那隻雞腿才又得到了重見天日的機會。

 

雞腿解凍後,先淋上些橄欖油,再灑些海鹽幫它按摩一下。感覺到肉質的彈性有恢復得差不多後,再磨上些黑胡椒粒。本來想再加些蒜泥的,但一時偷懶,想用乾燥的蒜粒代替。沒想到一陣子沒用的蒜粒全部結成一塊倒不出來,剩下的三分之一瓶就這樣報廢了。本來想是不是過期了,後來一看瓶上的標籤,還在保存期限內啊。倒是後來看到一排小字,說是開封後要放進冰箱冷藏,我就大剌剌地把它跟其他香料一樣放在櫥櫃裡,怪不得撐不到保存期限就掛了。蒜粒是用不了了,看到旁邊擺了一瓶之前買的醃漬香料,記得上次醃烤肉時有派上用場,於是就抹了一些在雞腿上。另外又灑上一點義大利 綜合香料。前置工作準備得差不多了,於是放進冰箱醃了一天一夜。

25450978:迷迭香烤雞腿 

我在傍晚的微風中剪下兩枝新鮮的迷迭香,與醃好的雞腿一起放進烤箱裡。用200度烤了半個小時。

快烤好的時候,迷迭香和雞腿的香味已經瀰漫整間房子了。剛從烤箱中取出的時候,香脆的表皮帶點微微的焦黃,還泛著油亮的光澤。用刀一切下去,肉汁就從切口竄流出來。不過有點可惜的是,肉的中心還沒有完全熟透,所以只好送回烤箱再烤十分鐘。

這一次總算是全熟了。我是覺得味道還不錯,不過少了大蒜,總覺得風味上有些不足。另外由於烤了兩次,切口的地方有一點硬,比第一出爐的鮮嫩感差了一些。新鮮的迷迭香氣味非常濃郁,但是奶奶似乎不太喜歡迷迭香的強烈氣味,如果下次放少一點,比較溫和的口味也許會更受到歡迎。 

25450978:迷迭香烤雞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