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朋友來家裡吃飯,因為天氣冷,我們便說好要來煮個火鍋來吃。沒想到他來之前還去Costco買了一大堆菜,結果我們全家人很努力的吃,還是剩了不少。有的東西多放幾天是無所謂,不過有一大盒牛肉片,最好還是趁新鮮的吃好。如果凍太久,風味就差了。於是我翻翻冰箱,發現還有之前買的杏鮑菇,櫥櫃裡也還有一罐還沒開過的烤肉醬,那就做一道烤杏鮑菇牛肉捲把剩下的牛肉給消化掉吧!

 25450346:烤杏鮑菇牛肉捲 

先把杏鮑菇切成姆指粗的條狀,以便捲進肉裡。

 25450346:烤杏鮑菇牛肉捲 

這就是朋友在Costco買的火鍋牛肉片。鮮紅的顏色和網狀的油花,看來還挺不錯的。

 25450346:烤杏鮑菇牛肉捲 

肉攤平後,均勻刷上烤肉醬。為了避免肉捲到時候鬆開,所以再抹上一點太白粉固定用。

  25450346:烤杏鮑菇牛肉捲 

放上杏鮑菇捲起來就好了。

25450346:烤杏鮑菇牛肉捲    把捲好的肉捲排在烤盤裡,用200度烤10分鐘左右。這時候肉的顏色慢慢變成棕色,油脂慢慢從牛肉中流出,冒著泡泡發出滋滋聲。當然,陣陣誘人的香味也飄了出來。

 25450346:烤杏鮑菇牛肉捲  

好了,香噴噴的烤杏鮑菇牛肉捲出爐了!把菜園裡剛採收的細香蔥切碎,灑上一把,翠綠的色澤把烤肉襯托得更可口了。

靠近嘴邊的時候,微辛的細香蔥的香氣混合著烤肉香衝進鼻孔,刺激著唾腺的分泌。一咬下去,鮮甜的肉汁一湧而出,與被包圍住的杏鮑菇在口中融合在一起,產生一種豐富的滋味。我弟是覺得淡了一點,於是又灑了一點鹽,吃起來鹹度就剛好。說實在的,我是不太喜歡在烤肉裡吃到太白粉黏黏滑滑的口感。下次做的時候,可能也不要用太白粉,就用牙籤來串就好了。冬天吃火鍋的機會多了,肉片與杏鮑菇都是常見的火鍋料,除了一起下鍋煮之外,不妨再試試不同的料理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