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天氣不錯,吃完早餐想帶我們家小罡出去走走。臨時起意撥了個電話給我的朋友強哥,結果強嫂說他們一家四口正在「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一時對這個既陌生又熟悉的名字還反應不過來,過了幾秒才想起來,這不就是小時候每天夢寐以求的兒童樂園嗎?忽然兒時的回憶一幕幕的湧入腦海……

記得那時候專門讓小孩子玩的地方不多,不像現在有一堆設備新穎、規模宏大的主題樂園,於是上兒童樂園就成了每一個小小心靈最大的滿足。而且還不是想去就可以去的,沒有什麼重大喜慶或特別值得獎勵的事可是門兒都沒有,為了去一次兒童樂園還要考好幾次第一名呢!每次去都要坐著公車在路上晃好久,已經記不得是公車實在繞太多路還是心裡面太期待了,總覺得這條路特別漫長。

算一算居然大概有二十幾年沒去兒童樂園了。這一段時間裡,原本的圓山動物園搬去了木柵,聽說空出來的地方撥給了兒童樂園,所以空間變大了,但一直沒有機會去看看是怎麼個大法。後來依稀得知多出來的地方變成了「昨日世界」和「明日世界」,至於舊的兒童樂園還保持原來的架構。二十幾年來的物換星移,難道沒有讓這曾是我魂牽夢縈的天堂變了個樣嗎?每次從中山橋上走過,看到那座摩天輪好像仍然和記憶中的形象相去不遠,那咖啡杯呢?碰碰車呢?還有那些溜滑梯……走!抱起小罡走向捷運站,今天我們去兒童樂園!

想不到真的沒什麼變。這些有一把年紀的遊樂設施居然在細心維護之下,一直到今天仍然帶給孩子們歡樂的時光。只是之前自己是樂園的主角,這次造訪忽然已經成為陪客了。

 25445741:久違的兒童樂園   

記憶中旋轉木馬是很多童話故事的起點。

 25445741:久違的兒童樂園 

小罡第一次的旋轉木馬體驗。

 25445741:久違的兒童樂園 

我對坐摩天輪沒什麼印象,可能是小時候怕高不敢坐吧。這張照片也是我第一次在摩天輪裡拍的照片。強嫂和菲菲挺開心的,小威看起來就有一點害怕。

 25445741:久違的兒童樂園 

小火車是老少咸宜的設施。小罡坐完還想再坐一次,差點賴著不走。

 25445741:久違的兒童樂園 

這個舞龍座算是比較刺激的設施,轉的速度頗快,整個底座還會傾斜。小罡坐到一半就在叫媽媽了。其實不要說小罡了,我和強哥都覺得有點可怕呢!

 25445741:久違的兒童樂園 

龍鳳船是比較溫和的遊戲,現在看起來甚至有一點無聊。我也忘記為什麼小時候那麼喜歡玩了。

 25445741:久違的兒童樂園 

這個長長的溜滑梯應該是以前沒有的。至少有三層樓高吧。

 25445741:久違的兒童樂園 

小罡和菲菲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但經過一天的相處,看來已經混得很熟了。

也許是現在的選擇太多了,這些遊樂設施也不夠新鮮有趣,我覺得來兒童樂園的小朋友似乎沒有我小的時候多。但對我們這個年記的人來說,兒童樂園保留了太多童年時的美好回憶。不管外面的世界進步得多快,最甜蜜的時光彷彿永遠在這裡凝結,這個充滿歡樂的國度裡集合了所有最好玩的東西。

嗯,兒童樂園,我下次還要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